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Sanlyn

【打包行李前往宿霧學英文】

已更新:2018年6月8日




相信大家應該跟我一樣,一開始聽到宿霧讀書,都帶點畏懼又帶點疑惑,怎麼是選擇去宿霧讀書,卻不是選擇加拿大?美國?英國?等等..... 的國家呢!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國家這麽久,不是旅遊而是學英文,太值得了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學畢業就一直在想自己要做什麼,要去度假嗎?但又覺得自己英文程度不好,直接去打工度假好像有點可怕,所以就想說要學好基本的英文,但在台灣自學或上課,很容易就被身旁的朋友和其他事物分心,於是就決定辭掉原本的打工工作出發去學英文啦!

不過一開始也沒跟朋友說太多,怕來了沒進步、大家都會一直問妳説妳要去學菲式英文喔?不然就是每個人都說菲律賓治安很不好、很落後啊,然後再一直問你幹嘛選擇菲律賓...我又是那種懶得解釋的人,所以就決定出發,離開我的離開舒適圈,去看看啦。




 

我算是不知道自己英文程度到底在哪的那種,加上在台灣也用不太到英文,但又是一個很愛交朋友的人很愛出國旅遊的人,也希望之後認識新朋友,遇到很棒的人可以深入交談,而不是只是簡單的對話而已,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管道,就大概分享一下啦。



為什麼選擇到宿霧CEBU學英文?

其實我也是一個不小心來到這裡的,抱著想出國學英文,就在查詢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網頁不小心跳出宿務語言學要實習生資訊,試試看投履歷面試上了我就來了。撇開這個,也是因為熱愛自然、海邊的我,不只想來這裡跳島看鯨鯊,加上宿霧的消費又很便宜,這還真的是選擇的重點之一!而且宿霧算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治安算好,附近又有很多可以跳島的地方,完全不後悔,重點航空又可以直飛,3小時以內就可以抵達,整個就很方便還沒時差!!


上課課程是怎麼樣的?

入學第一天會先考多益跟口說,然後看考試成績在做分班(不要擔心考得差,因為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啊哈哈),不過這邊的多益也真的比台灣的難一點,像我兩邊的分數差距就大概快兩百分了,但分班完之後也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做課程的更換,所以也不用怕老師不適合或是不喜歡的問題啦!


菲律賓會不會有口英問題嗎?

其實不用擔心,因為英文是他們的第二個語言,而且我之前在台灣有上過線上課程,那些老師幾乎沒什麼口音,而且學校的老師都會挑過,也都有試用期,說話也都很標準,就算遇到不適合自己的老師,每一週也都可以換一次,另外還可以依照自己需要補強的部分特別加強,或是自己選擇想要上什麼樣的課程請老師教你,不只有1:1的課程還有團體課的課程,不僅完全可以真的實際運用,另外學文法口說的同時,又可以知道如何使用,蠻棒的。


菲律賓的治安問題還行嗎?

常常聽別人說手機被偷、被當地人當肥羊或小朋友伸手一直要錢等等... 是的這裡都會發生,只能說國外不比台灣,台灣的治安真的算很好。當然還是有預防的方法,就是出門不要帶太多錢,換錢不要一次換,分次換大概會用到多少就先換那一點,剩下的可以鎖在保險箱或是行李箱裡面另外記得搭計程車一定要跟他說跳錶(By meter),如果不跳表他都會亂喊,真的把你當肥羊在宰,這時候下車直接換別台不要怕。再來還有一個跳島的喊價的,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一次就全部付錢給他,記得分段付錢,或是等行程全部都結束再給,不然他可能在中途就落跑了,有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所以要特別小心!!另外這邊的mall門口都有保全警衛,也都會檢查包包才能進去,這點我覺得蠻好的。


學英文的成效如何?

真的覺得在全英文環境下,會逼自己一定要說英文,基本上如果可以完全跟非台灣人混在一起,每天都說英文,一定可以進步神速。但像我有點一半跟非台灣人一半跟台灣人,不過一樣每天都會說的到英文因為你們語言不通,要聊天的話一定要講英文,三個月後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可以自然的說英文,雖然在文法跟單子方面還持續在努力,不過還算是可以靈活運用英文,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進步,可能剛好我也很愛跟別人聊天,所以一看到朋友就會用英文去搭個幾句話,不得不說這對學習幫助很大,像我很多的單子其實也都是從口說學習到的。


菲律賓會不會沒網路?

放心絕對不會,因為學校有免費的網路之外,在這邊又可以很容易的買得到SIM卡跟儲值卡(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這邊沒有吃到飽,而是一週一週扣錢的扣流量的),像我是Globe就有方案的選擇,相信我一定要用方案,不要因為懶就不用,不然你儲值的錢很快速就會被吃掉了哈哈,因為我一開始就是這樣,沒有用方案直接不到一週幾百塊就不見了。


* 其實菲律賓算是很多日韓國家的人會選擇學習英文的地方,但對台灣來說可能比較不普遍,也有許多人比較不了解或是不熟悉,但其實這邊很棒的。


想知道更多詳細的宿霧分享等待下篇文章......


1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